2015年會

國際關係學會2015年會將於1024日(六)與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合辦「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第八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」,研討會主題為「新面貌或是舊故事? 地緣政治與地緣經濟重組下的國際格局」,會議地點在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大樓。本年度特別邀請中研院政治所特聘研究員吳玉山教授擔任演講貴賓,演講題目「處於兩強間的戰略抉擇:樞紐、伙伴與避險」。

本次年會共有 34 場次的會議,專門論文發表篇數高達 100 餘篇,內容包含最新的國際政經議題(如亞投行、TPP)、區域經貿與網路、還有關於東亞地區情勢、美中台關係、東南亞與印度、歐洲研究、國際關係理論等相關議題論文。
 
國際關係學會將於20174月在台北舉辦「世界國際關係大會」,該會議每三年舉辦一次,這是首次在亞洲地區舉辦全球性國際關係大會,預計超過五百位國際學者與專家與會。因此今年在成功大學舉辦的年會,有三場英文會議討論國際組織、美中台與台灣戰略安全問題。本次年會也邀請韓國國際關係關係學會會長與學者共同參與會議。
 
    關於此次會議之詳細內容,敬請參考2015國關年會網站
 
當天同步舉行「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─第五屆理監事選舉」,投票時間為24日早上9點30分至下午4點;並於中午12點30分在成大綠建築舉行「國關學會會員大會」
 
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期待您的蒞臨與指教!